神经文艺女青年

【羡澄】浮生记(一)

人傻+打字慢(非自黑) (つд⊂)

初次尝试,如果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欢迎评论或者私信,我一定虚心纳谏╰(*´︶`*)╯

—— —— —— —— —— ——

第一章

“夫人 属下无能,小公子被一群黑衣打扮的人劫走了! 他们用的传送符,我们实在不清楚方向啊。 ” 一个身着紫色莲纹浑身血污的家仆颤抖的说着。“阿澄! 。。。”一身凄厉的呼唤在莲花坞上空响起,但却没能唤回她的孩子。

莲花坞外的一座山上。

“快点走! 小心点!要是被那个虞紫鸢抓到我们都得死。”其中一个黑衣人小心说道。

“大哥,我们都跑那么远了,那个虞紫鸢不是听说去除什么邪祟了吗,而且那个江枫眠也不在莲花坞,一时半会追不上我们的。”肩上扛着一个紫衣小孩的人跟着说道。

“眉山虞氏不可小觑,我们还是尽快离开把孩子交给那位以免夜长梦多。”

“嗯,知道啦。不过那个人偏偏要抓这虞紫鸢的孩子做什么。”

“估计是和她有仇呗!那紫蜘蛛的鞭子不知道抽了多少人。不过这些事咱们没关系,我们只管收钱办事就行了。”

行路间一个颠簸,让本该躺在黑衣人肩头昏睡的小孩眼睛睁开了一条小缝,偷偷打量周围,还是四岁的孩子很惊慌,他从没看到过周围的环境,也不认识周围的人,潜意识里觉得他们似乎是坏人。他开始挣扎却发现自己似乎没什么力气,就悄悄的继续趴在那个黑衣人的肩头装作还没醒的样子。

他们行至一个山洞前停了下来。

“就是这个地方,你们几个在外面守着,你带着孩子跟我进去。”黑衣人中的大哥转身吩咐到。进了山洞,里面只有一簇篝火和一个穿着黑袍看不出身形的人。

“孩子带来了?”一声破旧的嗓音在山洞响起,又山洞中荡起一片回声,使环境更添了几分诡异。

“带来了,这次我们可是花了不少功夫,折了不少人进去,这答应我们的好处可不能少。”

“放心!把孩子交给我,答应你们的东西在这个乾坤袋里。”说着黑袍人从他的长袖里伸出像竹枝一般干瘦的手,手里攥着个小小的乾坤带。其中一个黑衣人上前接过乾坤袋,打开看了看说“不错,是千年狐妖的内丹。”说完示意身边的人把孩子送上前去,放在了黑袍人的面前。

“大家都是生意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一面的买卖,出了这儿谁也别说认识谁,这可是规矩。”毕竟这次的生意不一般,黑衣人不放心的嘱咐到。

“放心,我跟那虞紫鸢的仇不共戴天,孩子交给我,剩下的和你们无关。”

待黑衣人离去,那个黑袍人走上前来,伸出她干枯的手,摸上孩子光滑的脸蛋,“虞紫鸢 当年你杀我孩子如今我便要我的儿子在你儿子的身体里复苏,你儿子资质正好也配的上我的丹儿。哈哈哈!”一阵怪风掀开她的兜帽正好露出她此刻有些癫狂的笑容。

“阿婴!马上就到莲花坞了,莲花坞里有一个比你大一点的姐姐和一个比你还小点的男孩子,你们要好好相处,他们都很好的,别害怕!”一个长相温柔的男人正不停的安慰着手里的男孩。

“宗主,不好了 宗主”一个江氏门生急匆匆的跑过来,行了个礼说道“昨日遇到歹人夜闯莲花坞,适逢夫人外出夜猎不在,小公子被劫走了,夫人命我等速速通知宗主回去。”

“什么!阿澄被劫走了!”听到这个消息那男子便赶忙抱起手中的孩子,御剑而起直奔莲花坞飞去。

一进大堂,入眼只见那个平日里一副强势做派见不得半滴眼泪的人正抱着一个八九岁的女童在默默垂泪,见有人来了便赶忙擦了擦。“阿娘,别担心,等爹爹回来我们一起找弟弟,一定能找到的!”女童懂事的安慰着自己的娘亲。

“三娘。。我们一定能找到阿澄的”江枫眠伸出一只手想安慰一下面前这个难得流露出自己脆弱的夫人,却被一只手打断了。

“江枫眠,你现在跟我说这些早做什么去了,这就是藏色的儿子。”虞紫鸢暴躁指着他带回来的孩子说。本来就紧握着江枫眠手有些胆怯的孩子被这么一指吓了一跳,怯生生的缩着。

“难怪呀!江枫眠你的亲儿子被抢走了你却忙着在外面找别人的儿子。”

“三娘,你别这样,阿澄丢了我也很担心,我们先想想办法,你不要这样吓到阿婴了。”江枫眠一边说着一边摸摸孩子的头安慰。 “阿澄可有什么线索吗?可打听到劫他的人是什么人吗?”

“你现在知道关心你儿子了早干什么去了,我告诉你江枫眠,阿澄要是找不回来,我跟你没完。”

江枫眠听了这话皱了皱眉头,对一旁的女童说道“阿离,带阿婴去莲花坞看看,好好照顾阿婴爹和你娘有事要说。”又转身对一直紧握这自己手的魏婴说“阿婴别怕,跟姐姐出去转转,叔叔有些事要处理。”

听了这话,魏婴懂事的知道不能再继续留在这儿了,就听话的牵着江厌离伸过来的手向外面走去,走了很远还能听见大堂传来的争吵声。

魏婴怯生生的抬头看了看牵着自己的江厌离,一副想说话却不知道说什么的样子,看着魏婴的样子,想到自己生死未卜的弟弟,江厌离的情绪也有些低落,她摸了摸魏婴的头说道:“家里出了点事情,我的弟弟阿澄被人劫走了,阿娘和我都很担心,你别怕,不关你的事。”

“莲花坞很漂亮吧,以后你就住在这里了,等阿澄回来了,你们两还可以做个伴一起玩,阿澄也是个很乖的孩子你比阿澄大,要带着弟弟玩知道吗?”江厌离温柔的说着。

“嗯!我会的,我一定好好陪他玩,照顾好他的。”小魏婴讨好般的应承道。

就在江家的人正到处找他们的小公子时,在远离云梦的某处荒山的山洞里,一场夺舍仪式正在开始,苦苦找寻的小公子此刻正被绑在一根柱子上,身上的衣服早就被被脱光取而代之的是被人用鲜血画上各种的符咒,密密麻麻的符号几乎掩盖了原本白嫩的皮肤。黑袍人拿出一把刀划破自己的手掌,用鲜血在地上画出一个巨大繁复的阵法。

“丹儿,你马上就能回到阿娘身边了,阿娘可是为你找了个好身躯呢。”说着从长袖中掏出一个泛着诡异红光的瓶子,打开瓶子,一股被黑气缠绕着的红色魂魄直向被绑在柱子上的江澄冲去。

“啊! 。 。”一声凄厉的惨叫响彻山洞,“走开。。 我不要,走开。”“阿娘, 疼啊!”被绑在柱子上的小江澄不停的挣扎,而那团红色的残魂正不懈的向小江澄身体里钻去,试图夺舍。

“啊!”随着江澄又一声尖锐的喊叫,一个紫色符阵从小江澄体内浮出,与正在夺舍的残魂抗衡起来,黑袍人见势不妙赶忙伸手掐诀凝聚灵力帮助残魂夺舍。

“阿娘! 救我!爹爹 救我! 我好痛。”年幼的江澄从未受过如此的痛苦,在不停的拼命挣扎,随加上两方灵力的冲击,一时竟挣脱了束缚自己的绳索,摔在了地上。

黑袍人和残魂收手不及,灵力竟直直相撞,一时间三人都受到了波及。而由于夺舍阵法进行到一半没有了灵力供给,一时间阵法反噬无数黑气从阵法中心冒出在山洞肆意暴虐企图伤害眼见的一切。

而企图夺舍的残魂早在刚刚由于阵法反噬早已灰飞烟灭,黑袍女子眼见自己辛辛苦苦保存的儿子的残魂灰飞烟灭,愤怒之余,双手凝聚灵力企图杀死小江澄为儿子报仇雪恨。刚凝聚了些灵力于手上,那些黑气仿佛是有灵性一般一窝蜂的冲向女子。

“啊!”那女子不断攻击那些缠绕着她的黑气,却没注意随着她的攻击山洞上的裂痕越来越多,而她自己也被一些黑气缠身不得挣脱。

“轰”的一声,在杂乱无章的灵力攻击和黑气的冲撞下山洞终于坍塌了,大大小小的石块不停滚落,一直躺在地上昏迷的小江澄也被石块砸醒,挣扎着扶着墙起身晃晃悠悠的向洞口走去,好容易要走到洞口,一阵灵力的冲击将他弹起又重重摔在外面的碎石上,而他身后的山洞也终于被落下的石头给彻底堵死。

淅淅沥沥的雨滴从天上滴落砸在小江澄的身上,雨水混着额头上的血水在脸上蜿蜒曲折的最终落在眼捷处落进嘴巴里。小江澄的睫毛颤了颤,随着一声嘤咛,眼睛终于睁开了一条小缝,随之被天上的雨水砸进眼眶,眼睛的酸疼和身上的苏醒痛感终于让江澄感到几分清醒,挣扎着坐起发现天刚擦黑,复又环顾四周大大的杏眼里透着些许迷茫。

“这是哪我怎么在这?”小江澄迷茫的看向四周,复又在心里默默地问自己,而周围寂静一片注定没人能为他解答这些问题。

“咕咕~咕咕”山林里传来一些爱夜间出行的鸟的叫声,天已经黑了,本能的恐惧驱使着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再停留在这里了,他晕晕沉沉的尝试站起来又险些跌倒,靠着树干不断摸索着向前走去,头上的伤口没有及时处理,还在不断的往外渗血又沿着先前留下的痕迹继续蜿蜒流淌滴在破烂的已经看不出颜色的衣服上,随着幼童的移动又间或滴在地上。不知道该往哪走,只是迷迷糊糊的向前,幼小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密林中。

“起来啦!起来啦!大清早的就这么浑身是血的躺在我们店门口真是晦气,我还做不做生意了。” 一个身着灰色短打的伙计装扮的人叫喊道,见地上的人没反应又用脚踢了踢,“快起来”

“呃~!”躺在地上的小江澄在伙计的叫骂踢打中挣扎着爬起来,身形还有些摇晃,毕竟还是个孩子,摇晃着走几步后就又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本来因为血液凝固了的伤口因为这一动作又重新争裂开了。

路边小角落蹲着的一个老乞丐实在不忍心看着这么个小娃娃这么受罪,便拄着他的小木棍,坡着脚一点一点的走过来,一边对人家点头哈腰的赔罪碍了人家的生意,一边扶起小江澄把他往巷子里带。二人跌跌撞撞的寻到一僻静处,坐下来歇着。

“小娃娃,怎么啦,和谁打架了弄得那么多伤。”老乞丐一边给他简单的处理伤口一边问到,听到问话,小江澄晃了晃脑袋,似乎是想清醒一下自己因为失血过多有些晕乎乎的脑袋,“我。。我不知道。”江澄虚弱的说道。“那你叫什么呀?还记得自己家住哪吗?”

江澄继续摇了摇头,有什么东西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但却始终抓不住。

“莫不是摔坏了脑子,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老乞丐摇了摇头。

“唉,罢了,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吧,小傻子。”

评论(21)

热度(2102)

  1.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